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法考工作连续4年获司法部表彰
日期: 2024-03-21 17:31:00 来源: 廊坊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在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廊坊市司法局就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典型发言。

  自2018年司法部首次组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来,市司法局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连续4年承接全省纸笔考试,均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该局连续4年被司法部评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群众满意度为100%。

  每次法考前,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制定法考考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单位报送符合条件人员,并逐一筛选,确保专业人员做专业事。计算机考试的保障重点是“保电、保网、保机器”,我市要求,考试期间,供电部门提供至少2辆发电车进行保电;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全程在位,随时调度。

  同时,市司法局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专门购置对讲设备保障通讯畅通;建成配置完善的试卷保密室;创新性实施“颜色标识”措施,考试期间,监考、流动监考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穿着不同颜色的工作服,方便考生有针对性地求助及各组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

  为了把职责流程落实到位,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该局法考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考务工作手册》,制定了监考人员、流动监考人员、考场保卫人员、考务安全人员、技术人员等工作明白纸,明确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要求严格按流程执行考试任务。

  以人为本,主动作为,也是我市法考工作的一大特点。考试期间,市司法局突出抓好疾患、伤病、孕妇等特殊考生群体的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