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积极作为 促进行政执法活动规范开展(二)
日期: 2024-03-25 14:36:00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廊坊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与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对反映廊坊市嘉德恒信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执法监督检查。

  据了解,廊坊市司法局通过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陪伴式执法”有效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该公司与医疗机构的签约合同和签约数量统计表,医疗废物在工厂贮存时间以及环境监测数据台账,车间收运、处置的台账,烧炉开启时间、温度等记录,辅助材料、燃料的采购发票、消耗等数据。同时,对于该公司收运的医疗废物是否达到收运标准,焚烧炉运行状况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设备的维修保养时段以及维保期间医疗废物如何处置等问题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的“陪伴式执法”,确保了现场检查的真实性、有效性。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执法流程,对执法人员亮证执法、柔性执法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并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引导执法人员依法、文明执法。‍

  下一步,廊坊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组织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通过“陪伴式执法”促进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规范执法,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