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
日期: 2024-03-21 16:49:54 来源: 司法鉴定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聚焦优质服务 提升颁证效能

廊坊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

  廊坊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组考、资格审核、证书颁发等工作,为我市新增了200余名法律人才储备。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是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的最后一环,2024年3月19日至20日,廊坊市司法局集中为我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考生颁发了证书。颁证首日,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洪涛到现场指导工作,向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部分考生颁发资格证书,对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通过法律资格职业考试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思维,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职责使命,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廊坊市司法局秉承“以人为本 服务为民”的工作态度,将证书颁发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一是做好颁证前预约及咨询工作。廊坊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在“廊坊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发布颁证公告,对外公布咨询电话,并短信通知考生,确保申领人及时掌握预约方式、领证时间地点、所需材料等颁证重点环节,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申领人少跑腿。同时,安排专人值班,随时为考生答疑解惑,及时回应证书申领人关心关注的问题。自发布公告以来,累计接到咨询电话100余人次。

  二是做好证书备案、发放工作。工作人员提前在管理平台上做好证书的档案扫描录入和证书备案登记。办理时规范二代身份证验证、电子签名、数据归档等操作方式,有效实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全流程无纸化和法律职业资格档案全程电子化管理。在颁证前工作人员以证书编号为依据,10个号码为一组,通过证书编号快速找出相应的证书登记后发放,提质提效,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200余名成绩合格人员的证书颁发工作。

  三是做好证书颁发仪式及颁证后管理工作。法管工作人员为领证人精心准备了证书颁发仪式,对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表示祝贺。为落实好颁证后管理工作,制定了“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信息登记表”,有效地掌握法考成绩合格人员领取证书后的职业规划及发展意向。

  四是以人为本,提供证书保管、远程发送扫描件等服务。针对部分人员因工作在外省、部队执行公务、患病住院不能在规定期间领取证书的,为其提供保管证书、延时发放服务;对因就业、招考等原因需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本人无法到现场领取的,经邮箱书面申请、身份确认,向申请人提供发送证书扫描件服务。

  廊坊市司法局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差异化需求,竭力为考生提供的暖心服务,赢得了领证人员的赞誉,法考考生刘女士向市司法局赠送了锦旗,对我市法考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热情周到和高效服务表达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进一步展现了廊坊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