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积极作为 促进行政执法活动规范开展
日期: 2024-03-14 11:22:06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作用,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日前,廊坊市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以“陪伴式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廊坊市司法局根据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提供的线索,组织开展对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陪伴式执法”,针对廊坊市开发区大学城孔雀城大学里东区存在将污水管道接入雨水管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联合生态环境、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现场核实,查看区内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化粪池排水的最终去向。

  在“陪伴式执法”过程中,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对执法活动进行全过程监督,重点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执法依据、执法标准等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和被检查对象进行了沟通交流。行政执法人员通过深入了解污水排放管控以及相关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制作了执法检查文书。

  经核查,小区内污水管道、化粪池排入市政污水泵站,未混入雨水管道,未发现混排现象,但存在汛期污水向雨水管道应急排放的事实。廊坊市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针对物业负责人汛期污水向雨水应急排放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诺今后杜绝此类应急排放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