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窗口单位展现“巾帼力量”
日期: 2024-03-08 20:10:00 来源: 廊坊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2023年,廊坊市司法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执行、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全系统2个集体、6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1个集体、8名个人获省厅表彰,3个集体、4名个人获市级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乏女性建设者的努力。她们扎根在不同岗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斗志,在廊坊市司法局的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廊坊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宫旭(右)在工作中。

  廊坊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宫旭一直秉承着“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宗旨,为聋哑人解答咨询、为农民工讨要工资、为无人照料的老人解决赡养问题。切实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将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是其作为法律援助人的追求,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热情谨慎的工作精神,谱写着一名政法工作者的荣光与篇章。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公证员李争红(左)在工作中。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公证员李争红执业8年,用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诠释公证的社会价值。一天早上,一位急匆匆面带愁容的中年妇女郭某前来咨询,春节前购买了外地一处法拍房,现被通知正准备赶往当地办理变更过户手续,凌晨突然接到弟弟从老家打来的电话,老母亲病危让她赶快回家看望。顿感分身乏术的郭某犯了难,一早赶到公证处寻求帮助。李争红耐心倾听了她的诉求,为其迅速核对审查相关资料并为其起草相关法律文书,当即受理并于当天出具了公证书,高效专业的公证服务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业务助理李亚芳(左)接待群众。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业务助理李亚芳从业15年,一直心怀“我的当事人,我来宠”的理念。几天前,陈女士代其母亲孟大娘申办出生公证。孟大娘现年70多岁,老伴几年前去世,准备随独生女定居美国方便对其照料,需向美方提交出生公证书。但是老人出生于20世纪,当时没有出生医学证明等资料,孟大娘的父母也没有工作过,无法通过查阅父母档案解决问题,无法准确提供老人父母身份的信息材料就不能出具该公证书。李亚芳向公证员汇报情况后,多次前往孟大娘本人及其父母户籍派出所、曾经居住地等进行多方走访勘查,最终确认其出生时间、地点、生父母准确姓名等基本信息,为其及时出具了出生公证书。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业务助理李妍杰(左)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廊坊市光明公证处业务助理李妍杰从业11年,是当事人眼中不知疲倦的“小马达”。一位赵姓老人称,老伴儿去世多年,孩子们在外地工作,她多次往返银行也没能取出老伴儿遗留的近2万元银行存款。李妍杰耐心听完赵某的叙述后,主动联系银行,根据她的具体情况,一次性告知其需准备的证件资料。经李妍杰审核无误指导填写相关公证申请等手续以及公证员确认受理后,由李妍杰按照小额遗产继承的简易程序为老人优先快速办结,赵某在当天即拿到了公证书。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主任张彤(左)到群众家中走访。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主任张彤从业29年,时刻保持着谨慎、敬业、负责的态度,用心对待自己的每一名当事人。在她心中,公证事务既是一种工作,更是一种责任和但当。2023年6月的一天,当事人委托子女来公证处申请办理委托书的公证。因当事人年过八旬,又行动不便,她和助理携带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公证。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公证员王攀(左)为索菲亚办理护照翻译公证。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公证员王攀从业多年,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效的工作能力,更拥有细腻的情感和温暖的服务态度。索菲亚来自非洲,需要办理护照翻译公证。王攀具备丰富的涉外公证经历和跨文化交流经验,她耐心地倾听着对方的需求,仔细解释了护照翻译公证的重要性、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材料。为了确保其能够完全理解,王攀还用图示和简单易懂的语言制作了详细的办理指南。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护照翻译公证终于办理完成。当索菲亚拿到公证书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紧紧握住王攀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王!你不仅为我解决了实际问题,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和友好。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帮助!”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公证员张佳宁在工作中。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公证员张佳宁从业7年,从课堂到实践,切实感受到了“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真正明白了公证的意义和作用。李某为了结婚,通过中介购买了王某的房子,二人签订购房合同后,王某一直不配合过户,李某通过诉讼获得了房产,但是王某一家仍不搬出该房产,李某多次协商无果,只能申请法院的强制执行。法院已经依照法定程序发布限期搬离公告,但王某一直占用,于是李某来到公证处申请保全法院执行房产的过程。办理公证当天,公证处特指派张佳宁和两名助理,对房产内物品现状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证据保全与固定。公证处作为第三方独立机构介入,在执行程序之前对被执行的房产现状进行证据固定,能够很好地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充分发挥了公证预防纠纷、固定证据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