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司法局召开节后收心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2-22 21:35:52 来源: 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人勤春来早,奋楫新征程。为确保节后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2月20日,廊坊市司法局召开节后收心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公证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值勤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各处室、各单位扎实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做到遵规守纪,全系统保持安全稳定,为全年工作开了个好头。年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将2024年定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落实年”,全系统要结合当前实际,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年工作强势开局,全局干部要迅速调整状态,立即收心归位,切实扛起责任,持续抓好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进的拼搏姿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铆足干劲跑出新春“加速度”。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一创建四提升”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一创建,是指市本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分步骤落实,务求创则必成、首创必胜。四提升,一是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加快出台《关于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十项措施》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外出学习、实地走访、调查研究,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二是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整体提升,要加快成立市人民调解协会,全力推进加强调解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和品牌建设,要加快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确保案件数量和案卷质量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认真谋划实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化年活动,争取“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数量全省领先;三是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规范提升,要确保“七率一保障”各项指标运行处于全省第一梯队,要加大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科学调整配置办公场所,规范上墙制度,出台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复议机关整体形象;四是律师队伍服务大局形象提升,出台“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工作方案,制定律师调解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全覆盖的具体计划,加快推进县级公职律师全覆盖和企业公司律师制度应建尽建。

  一年之计在于春,号角已吹响,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振奋精神,开足马力,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亮眼”的奋斗姿态,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立足高起点、争创“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创造更好工作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