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行政执法监督专家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15 18:07:07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0日,廊坊市行政执法监督专家团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专家团团长、各部主要负责同志,常设机构全体人员,市司法局和市直行政执法相关部门有关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总结行政执法监督专家团2022年工作成绩,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工作。对6名表现突出的专家予以表扬,向专家团成员颁发了2023年聘书。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专家团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会议强调,一要抓好行政执法培训师资保障,围绕全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廊坊市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公开课活动。二要做好对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个案出具执法监督意见工作。三要积极参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执法领域执法案件的评查力度。四要做好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咨询解答服务工作,对行政执法活动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供行政执法建议。五要积极指导推动行政执法监督专家团和常设办事机构从松散运行的临时机构向更易聚力的社团组织发展,从单一咨询解答、出具法律意见向加强行政执法数据分析、提出系统解决方案方向探索,从聚力打造廊坊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智库”向服务全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六要谋划筹建“廊坊市法治建设研究会”,为专家团成员搭建新的更大成长平台。七要加强与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的联系与互动。

  会议还就专家团的运行机制、筹备组建“廊坊市法治建设研究会”等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收集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12条。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