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2-24 09:59:44 来源: 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更好推进全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本处室、本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以及思路举措、计划安排和进位争先的目标,提出问题、建议。每个处室汇报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点评,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涛就有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措施举措,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刘洪涛最后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全国“两会”在即,我们必须及早谋划、及早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群管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队伍教育管理以及信访问题化解、值班值守、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任何问题。二要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要重点围绕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高站位谋划部署,高起点推动落实。一是在政策文件、合同把关方面加强合法性审核工作,严把法律政策关。二是强化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气。三是推进“法治体检”常态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四是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能,推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推进‘减证便企’、执法环境优化、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温度提升四项工程,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分清主次,明确工作目标,逐项分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完成一项考核一项、销号一项。四要注重创亮点,树典型。要把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固本创新,完善提升。要立足长远打造亮点,按照面、线、点谋划,通过点线面来抓,打造培树具有地方特色的亮点、典型。五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要加强宣传策划,突出地方特色、基层特点和职能特色,注重小而精,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加强与中央和省市媒体对接联系,争取在省级以上媒体多发稿,加强内部宣传,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更多更好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