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银保纠纷调委会成功调解“跨省”第一案金额达102万元
日期: 2022-11-10 17:42:52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6日一大早,刘先生就来到廊坊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霸州农商银行调解室(以下简称霸州调解室),热情地送上一面写有“真诚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刘先生握着调解员的手用难掩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这理赔款8个多月了,终于到账了!”

  原来,刘先生的父亲通过某平台投保了某省人保财险的人身意外险,2022年1月16日刘先生的父亲不幸因车祸意外身故。刘先生在万分悲痛的情况下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想起父亲生前提到自己在某平台上投保的意外险,便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并按照对方要求邮寄理赔所需材料。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后,某省人保财险承诺于2022年9月底前完成理赔,直到10月中旬刘先生仍未收到理赔款。由于刘先生人河北霸州,距离父亲投保省份路途遥远,只能再次电话联络,因多次协商未果,刘先生很是愤懑。

  10月12日,刘先生出门办事,不经意间看到“廊坊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大牌子,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门咨询。霸州调解室的调解员热情接待了刘先生。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认真审核了刘先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调解员拨打某省人保财险的电话,但几次均无人接听。便向廊坊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廊坊银保纠纷调委会)申请帮助。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且为跨省理赔,廊坊调委会相当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碰头会并制定了调解方案。决定由调委会主任亲自致电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寻求协助。在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积极协调下,廊坊银保纠纷调委会很快与某省人保财险取得联系。经过十二天的电话沟通、协商,终于使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调委会的工作也得到了双方一致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