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三河市司法局举办“开展惠民法律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0-31 18:00:59 来源: 三河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0月27日上午,三河市司法局联合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在华联购物广场举办“开展惠民法律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8点40分,市司法局普法宣传员在三河华联商贸有限公司会议室为企业员工进行法治宣讲。

  此次课程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亮点解读”四个方面,结合受众为企业管理层和员工的特点,对合同编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在对现行合同法规定的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等15种典型合同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的基础上,还对新增加的4种典型合同进行了解说,强调《民法典》对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经济的保驾护航作用。

  宣讲活动后,普法志愿者向商户和购物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发放《宪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中百姓关心的20个法律问》等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品200套,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下一步,三河市司法局将结合工作职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惠民助企活动,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