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永清县司法局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日期: 2022-10-20 18:48:37 来源: 法治永清
【字号: 打印本页

  永清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司法所工作基础和近年来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努力提升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质效。

  强化阵地建设,推进所容所貌标准化。按照《河北省司法厅关于统一规范全省司法所外观标识和内部设置的通知》要求,局领导多次下基层调研、座谈,找齐短板和弱项,从改造基础设施入手,对司法所业务用房、外观标识、制度上墙、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建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购置,实现了办公场地建设标准化,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司法所识别度和规范统一的整体形象,为司法所依法履职、高效服务奠定了基础。

  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建立司法所岗位目标责任、工作例会、台账登记、信息报告、应急处置、所务公开、考评奖惩等制度。推行所务管理“四公开”,公开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工作规则,公开工作人员职责、职务、联系方式,公开工作人员每日工作去向,公开管理实务和工作过程。严格工作标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实行“窗口式”“一站式”服务,着力提升司法所服务基层群众质效。

  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人员配备专业化。县司法局党组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通过内调、外引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司法所长。用足用好政法专项编,推进政法专项编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采取岗前培训、日常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不断提高司法所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永清县司法局以推进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法治治理,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