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
日期: 2022-07-28 14:45:39 来源: 廊坊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培训现场。

  为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发展,7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邀请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吕建通同志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吕建通同志以“政务公开的理解与适用”为题,就我国政务公开的发展历程、国家领导人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要求、政务公开工作原则、政府信息的定义和分类、依申请公开工作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相关案例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重点条款的法律适用和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进行分析解读,培训内容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认识进更加统一,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对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条例》规定, 进一步提升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效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政府信息,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