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廊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6-29 09:23:00 来源: 市强戒所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廊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廊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爱民与戒毒民警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廊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爱民(左一)与戒毒民警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20块禁毒宣传展板依次摆放,来往群众驻足认真观看禁毒知识展板,面对群众关于毒品毒害疑问和咨询,现场民警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吸毒的诱发原因,以及我国的禁毒历史、当前的国内外毒品形势和历年国际禁毒日主题。在仿真毒品和吸毒工具展示环节,讲解员按照类别作用等标准,逐一对相关毒品进行了说明,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危害生理、心理的途径和机理。

廊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李爱民指出,禁毒斗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与毒魔的斗争永远在路上,希望社会各界群众提高识别毒品能力,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要求市戒毒所建立健全常态化禁毒宣传机制,定期在社区村街、商业中心、公园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把禁戒毒知识送到群众的身边,不断创新宣教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构建平安廊坊、法治廊坊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2000余名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咨询、听取讲解、观看展板的人员包括在校师生、企业职工、行政事业单位干部等各类群体。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群众认识了毒品的危害,认清了毒品的多样性,进一步提高了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赵呈岗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