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廊坊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香河县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抽查走访工作
日期: 2022-03-17 22:13:07 来源: 香河县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县司法局收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为了响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立即启动社区矫正工作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应急处置方案,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矫正股其他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工作中,为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社区矫正管理系统+社区矫正APP+守界者APP”信息化平台、短信、微信群等方式,迅速将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到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并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社区矫正管理。除了开展日常常态化抽查检查外,县局利用15日-16日两天,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抽查,走访中,询问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近期状况、社会关系,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矛盾纠纷,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配合防疫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要求,希望他们积极投入防疫志愿工作、防止产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走访检查过程同步利用社区矫正APP进行走访检查工作记录。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完善社区矫正信息化工作模式,以信息化手段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效率。通过走访调查、摸排调处等方式防范化解社区矫正对象矛盾纠纷,促使社区矫正对象稳定思想、悔过改错、积极争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泽恒

冀公网安备 13100302000981号     冀ICP备 2020031399号-1     网站标识码 :1310000033

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新华路116号   联系邮箱:lfsifa@126.com     联系电话:0316-2123991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13100099013-21001